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度势谋局,夯实基础!昭通市干部教育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09:00:19     来源:红色扎西

3月30日下午,昭通市干部教育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干教委成员单位和市直各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聚一堂,共同为昭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谋篇布局、立柱架梁、保驾护航。



受市委副书记、市干教委主任朱家伟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干教委副主任李红芬主持会议。



会上,李红芬肯定了2020年干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肯定了在全省第二届“好课程、好案例、好故事”的评比中,取得2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指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依然存在领导重视不够、有温差,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培训机构和师资队伍能力不足,培训机制不健全、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李红芬要求,一是要领悟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深刻认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要聚焦新任务,实现新突破,在统筹抓好年青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女干部等各类干部培训的基础上,突出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特别要聚焦苹果、竹子、马铃薯、特色养殖业、天麻、花椒等高原特色产业,分种类、分批次组织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切实推动产业整体质效齐升。同时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路,高质量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覆盖广泛、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师资队伍。三是要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整合各级各方资源,着力构建“大教育培训”工作格局,立足昭通红色资源优势,大胆探索适宜新时代昭通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方法、新路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干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必须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教育培训工作责任,严格纪律作风,统筹安排、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努力开创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切实以高水平的教育培训工作服务全市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干教委副主任申琼出席会议并指出,在新时期要更加注重党外干部的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同时还要加大对苗族、彝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干部的教育培训,为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昭通市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昭通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实施方案》4个文件,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会上,市委党校、扎西干部学院、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落子布局、击鼓催征,奋进当时、整装出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