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昭通交投集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7:50:06     来源: 马娟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昭通交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联合工青妇组织70余名党、团青年职工代表及志愿者到昭阳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00分,祭扫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致敬,瞻仰、缅怀,告慰烈士忠魂。陈松带领全体人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2名党、团青年职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陈松在讲话时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习党史、学习红色文化,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青年职工们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英勇无畏伟大精神。正是由于无数先烈的英勇献身,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才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二万五;难不难,想想当年红军来到扎西有多难”,陈松寄语全体干部职工,当前交投虽面临着困难和考验,但是只要我们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一定会再创辉煌,一定会为昭通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团青年们共同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追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通过开展祭扫活动,让同志们受到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自觉地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要立足本职,为集团的生产经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