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不负使命 开拓进取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昭通市委在昆工委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6:49:57     来源:昭通市委在昆工委


3月27日,昭通市委在昆工委召开全市在昆党组织工作会议,简要回顾2020年工作,重点部署2021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委在昆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各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在昆工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每一名党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陈永生指出,2020年,全市在昆各级党组织,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较好的完成了党建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委在昆工委要牢树“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以“一二三”工作思路为统领,不负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在昆党工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陈永生要求,全市在昆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抓创新、短板弱项抓补强、分类指导抓精准、自身建设抓严实”的要求,以“一二三”工作思路为统领﹙即:筑牢一个基础、建强两支队伍、实现三个加强﹚,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筑牢一个基础:把“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群众、群众找党员”作为一项动态化、常态化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统计工作;以“流入、流出”全纳入,建好“指挥网”、“线上、线下”全覆盖,建好“组织网”,“横向、纵向”全到位,建好“责任网,建立健全在昆党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党工委书记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管理流动党员、流动党员联系务工群众”的管理架构。把“在管理上下功夫、教育上花精力、服务上用真情”作为重要举措,在提高党支部的特色创建水平、提高党员主题活动质量、提高智慧党建工作能力上做文章,使党建工作做到“三个提高”。建强两支队伍: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方式,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建强在昆党务工作者、在昆流动党员两支队伍。实现三个加强:搞好在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关键在党的建设。要下决心加强在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在昆流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市委在昆工委书记陈永生与各县(市、区)委在昆工委书记签订了2021年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