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续航赋能|彝良县1102名新任村(社区)干部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21-03-29 17:04:34     来源:彝良党建


为使新任村(社区)干部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接稳乡村振兴“接力棒”。3月27日上午,为期3天的彝良县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如期开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新任1102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开展集中培训。彝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开孝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训学员讲专题党课。



马开孝指出,村级党组织是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加强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桥梁,而村干部是农村基层组织的带头人,是各项方针政策的传播者、执行者,是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希望新任职的村(社区)干部要认清新形势,服务大局、加快成长;要明确新任务,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要把握新要求,树好新形象、发挥作用。



马开孝强调,村(社区)干部上任要办好一件事,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服务好大局,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好群众,当好服务员。要绘就一张本村五年规划图和个人职业规划图。发展是强村富民的必由之路,村干部要提前规划,努力绘制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彝良美好发展蓝图。要走好每一步。新任村干部要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手握戒尺防止越界。要时时慎始、事事慎微,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155名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在县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培训,947名党组织委员,监委会主任、委员,村(居)民委员会副主任等在各乡镇党校分会场参加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