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和工作谈一场特别的“恋爱”
发布日期:2021-03-23 09:24:11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张顺 郭紫洲

如果问一名组工干部为了什么常花心思苦心琢磨?为了什么抛弃休息爱走夜路?那多半是为了工作,工作顺利时我们脸挂笑容,工作遇挫时我们心怀忧愁,一份工作就像我们心里惦念的人一样,时常拨动我们的心弦,触动我们的思绪。工作虽然不是我们的全部,但却是少有的唯一指数,唯一思念之多,唯一关注之久,值得我们用一颗真心一腔热情与之谈一场特别的“恋爱”。

    这场特别的恋爱蕴含着“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忠诚执着。步入新时代我们组工干部不断年轻化,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勤学担纲进入组织系统承担组织管理工作,爱玩的心要收拢于工作,旺盛的精力需吸附进工作。一幅幅年轻的组工干部面孔要在日夜相续的坚守中心向工作,用青春年华践行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工作忠诚与执着,为了人才培育定实策、组织建设拟方案、干部管理寻方法。

这场特别的恋爱宣示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不离不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组工干部的工作就是在以舍换得,组工人可能出门上班旭日初升,下班回家皓月当空,我们与工作相伴多于和家人好友相处,常放弃休息砥砺修行,在长期从事组织工作中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过硬本领,彰显“铁肩担道义”的担当精神。在紧凑的工作节奏中我们要持有“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的深情,不论上班时还是节假日不忘修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经”,做完的工作心想是否能够做得更优,未完的工作心忧要抽时间赶紧完工,心知不论离开多久何时归来工作依旧还在,与其逃避拖沓不如不离不弃。

这场特别的恋爱饱含着“虐我千百遍,待你如初恋”的不减热情。每一项工作都有其难度,简单如收文工作,初始接触时会让人觉得很繁琐,一份份文件都要经历签收、拟办、呈送、督办、归档的“闭环操作”,收文员要有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责任意识,若是粗心大意难免会“跌跟斗”,文件处理环节的“断档”会使工作推进陷入“无头绪”状态,后续补办也会因为时间延误让人“闹心”。处理文件是对接和开展工作必备技能,也是我们了解单位内部运作的“窗口”,文件的处理需要克服畏难情绪、厌倦心态,哪怕繁琐细碎也要热情相待。事事有矛盾,不论置身什么工作岗位都难免遭遇挫折,只有保持工作热情才能迎难而上,抛开畏难、厌倦的思想阴霾,演绎好自己的工作角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