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天星镇:党员带头,抢修水渠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1-03-22 09:08:33     来源:天星镇中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曾恒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庄稼灌溉都需要水,如果再不通水,今年的农作物将受严重影响。我们是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黄龙堰垮塌的地方修补好。”大关县天星镇中心村黑泥孔党支部书记刘勤对支部党员们说。

黄龙堰起于大关县天星镇中心村龙坪子沟村民小组,全长3.5公里,是天星镇中心村黑泥孔、高坎子、大水沟、大湾及天星村大田5个村民小组、1000余群众生产主要水源。受雨水冲击,黄龙堰多处垮塌受损,无法供水。当前正是春耕生产、急需用水的重要时期,如不及时抢修,当地500余亩农作物用水无法保障。为确保当地群众生产用水,中心村黑泥孔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刘勤发动支部党员率先抢修黄龙堰。

3月5日,刘勤组织支部党员到黄龙堰垮塌处开展抢修。在他们的带动下,沿线5个村民小组50余名群众也加入到抢修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弄锄挥锹,历经7天,于3月12日完成抢修工作。黄龙堰顺利通水,保障了农业生产用水,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一致赞许。    

近年来,在支部书记刘勤的带领下,黑泥孔党支部成为引领脱贫攻坚、爱国卫生等工作的“指挥部”,支部党员也成为解决疑难问题的“冲锋队”。支部党员带头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带头整治环境卫生;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疏沟引水,在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刘勤说,今后她将继续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抓产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把家乡建设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让日子越过越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