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年轻干部 从“学”开始,整装待发
发布日期:2021-03-15 09:31:38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凤玲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习,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一名年轻干部如果缺乏学习的劲头,不知学习的方法,任由自己长期处于不学习的“舒适区”,那么必将一无所成,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惟有从“学”开始,通过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让学习成为生活中的“能量包”,才能走出困境、整装待发,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细照笃行学,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无止境,永远在路上,行至途中部分年轻干部可能会思想“开小差”,产生一些懈怠情绪,甚至偏离学习的正常轨道,把学习功利化,认为学习的最终结果是要得到提拔任用,是要从基层调任到机关任职,若结果不如人意,则认为学习没有作用。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所致,理想信念犹如人身体的脊椎,若脊椎弯曲,则身体无法挺直。只有在自我对照中不断审查,常掸思想灰尘,常正学习态度,常增党性意识,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才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让理想之基更加牢固,信念之帆更加高扬。

原汁原味学,提高理论修养。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让每一个年轻干部都身处“信息茧房”中,习惯性地被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所引导,从而容易忽略一些蕴含深刻道理的政策理论,让学习浮于表面、不够深入。改变这种现状,需要我们“读原著、摘金句”,从原文原句中悟原理求真理;需要我们学会刨根问底,“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党的理论知识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的文件精神中提高政治敏锐性,在领导人的讲话要点中提高政治鉴别力,既要参加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也要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自主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只有这样才能不断了解新思想、获得新知识。

知行合一学,克服本领恐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实际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学习的发力点,从而更好地增长才干、主动作为。尤其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身处“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要注重学习,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一要在危机感中学习,本领恐慌不是挂在嘴边说说而已,而是要以如履薄冰的状态不断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用学习成效指导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二要在进取中学习,“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学习劲头,以适配不同岗位的职责需要。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年轻干部有时间、有精力,要坚持把学习“内化为一种信念,外化为一种追求”,以学习之姿态展青春之风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