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杨亚林: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21-03-15 08:51:34     来源:红色扎西


3月10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大关县悦乐镇、上高桥乡以及昭阳区靖安新区等地,调研养殖业、竹产业发展及新区管理服务等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指方向、明思路。



近年来,大关县紧紧围绕“种竹养猪、采硅抽气、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思路,坚持变思路为出路、化优势成胜势,立足大关实际,坚定发展自信,破解自然环境恶劣、地理空间局促的双重困局。其中,筇竹产业快速实施,新建竹基地20万亩,改造低效竹5.5万亩,全县竹林面积达到76万亩。2021年计划新植竹基地13万亩,实施低效竹林改造5.5万亩,开展幼林抚育20万亩,高质量推进100万亩筇竹基地建设。



来到上高桥乡红旗村万亩连片筇竹产业基地,杨亚林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筇竹长势,听取大关县竹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大雾笼罩,有工人正忙于栽种竹苗。“这是一年苗还是两年苗?现在这些种下去成活率有多高?”……边走边听、边听边问。“找到一条路子不容易,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杨亚林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牢不干则已、干则极致的意识,选好地块,按照产业化发展理念,走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的路子,配套相应的机制、模式,高质量推进竹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作为全国最大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靖安新区跨县安置昭阳、大关、永善、彝良、镇雄、盐津6县(区)群众9115户40002人。群众顺利搬入新区后,还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持续能发展,这些问题,杨亚林高度重视。来到靖安新区管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新区后续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情况。杨亚林强调,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取得今天的成效,十分不易,靖安新区成为了标志性工程、标杆性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本着对老百姓负责、对各级组织负责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在易地扶贫搬迁抓后扶、促稳定的过程中,守住底线,不断强化常态化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有针对性地扎实做好就业、服务、管理等各项支撑保障工作,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其间,杨亚林还到悦乐镇青林村,查看青林清真寺改造情况;到上高桥乡新民村,实地调研了大关畜牧新民场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等一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