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干货满满!昭通市组织部长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超“硬核”!
发布日期:2021-03-01 10:01:08     来源:红色扎西


2月27日,昭通市组织部长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究部署全市组织工作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任务,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全面开启昭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亚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使命责任、重点难点和价值所在,切实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亚林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进入“十四五”,面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也还存在一系列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理论武装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引领促攻坚水平有待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的领导有待加强。针对这些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杨亚林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以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乌蒙铁军”为关键,以党建强引领促攻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亚林强调,要以“党的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强引领促攻坚实效。农村党建要突出巩固脱贫成果,引领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要突出引领基层治理,国有企业党建要突出引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学校党建要突出引领办学治校,机关党建要突出引领创先争优,公立医院党建要突出引领医院改革发展,“两新”组织党建要突出抓好“两个覆盖”。


要坚持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核心要求,着力培养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从严管理与关怀激励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专业本领,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进一步把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程,持续加强重才爱才的“大环境”建设,全面压实人才部门的“小环境”建设责任,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奋力推动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高质量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杨亚林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支持组织部门的工作,带头维护组织工作的原则性严肃性,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组织部门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组织原则、严格执行组织程序、正确选人用人,以公道正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组织部门“两个维护”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担当。组工干部要时刻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炼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县(市、区)委书记,要时常胸怀“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敢于心怀梦想又善于长远谋划、敢于担当作为又善于选人用人、敢于拍板定调又善于科学决策、敢于严抓严管又善于团结干事,不但自身要练就担当重任的铁肩膀,敢打善拼、坚韧求成,还要坚持事业至上选人用人,建设一支敢于担当、能征善战的铁军队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推动昭通“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县(市、区)委书记。


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要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辅导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当好基层党建的领航员,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当好班子建设的施工员,锻造具备领导昭通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铁军队伍;当好干部队伍的管理员,既管能力、管水平又管思想、管作风;当好高端人才的服务员,大力引进和培养各方面人才,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组织部长。


杨亚林在认真总结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用6句话与参会人员共勉。


第一句话: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

第二句话:把方向,出主意,用干部,抓落实。

第三句话:多牵“牛鼻子”,少推“牛屁股”。

第四句话: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第五句话: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注重过程把控,努力交出高质量答卷。

第六句话:多一点为民务实,少一点“花拳绣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主持会议并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作工作部署。李红芬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亚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抓创新、短板弱项抓补强、分类指导抓精准、自身建设抓严实”的要求,坚持务实创新,争创工作高线,打造工作品牌,以开展“四个行动”为抓手,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强组织体系。以严把“三个关口”为关键,着力在严明纪律配强班子中实现圆满换届。以筑牢“三个一百”为基础,着力在科学精准选育管用中锻造乌蒙铁军。以实施“两个计划”为载体,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突破中集聚优秀人才的“4332”为统领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昭阳、巧家、镇雄、大关、绥江、水富6个县(市、区)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在昆工委2个党工委作发言。



在下午召开的会上,市委组织部各副部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市委组织部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市换届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