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书记暖心送行!昭阳区“百日行动”转移就业持续发力,3106人离乡返岗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2-24 10:45:39     来源:红色扎西


2月23日13点,昭通市昭阳区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在红路安置区广场举行。继春节后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输出后,昭阳区又有3106名劳动力踏上了前往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的返岗旅程。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针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提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持续做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统筹用好公益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就业援助”。

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并致辞


杨亚林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物资包


中共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昭通市委副书记、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大进等昭通市四套班子领导到现场为务工人员送行,并发送物资包。杨亚林表达了昭通市委、昭通市人民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和重视,并宣布发车。他表示,昭通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高度组织化输出劳动力,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支撑和服务。他希望昭通外出务工人员走出大山,开阔眼界,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达迁入地后遵纪守法,服从管理,树立良好的昭通形象。


中共昭阳区委书记陶毅主持欢送仪式。

昭通市、昭阳区领导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昭阳区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属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的乌蒙山片区,2020年底,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39.12万人次,务工收入占家庭收入的71.2%,劳务经济有效促进了当地贫困山区群众的增收致富。



据了解,昭阳区总体上围绕“三个不低于”和稳中有升的目标,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春节前,昭阳区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外围线,倡导就地过年,内外结合,向外派出稳岗组前往务工聚集地,将外出务工人员稳在当地,就地过年。落实网格化摸排,全面摸清家底,全区累计摸排劳动力39.22万人,节前返乡劳动力3万余人。



春节期间,昭阳区利用返乡时机,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召开“亲情恳谈会”、加强技能培训等形式,送岗上门,提升农村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意愿,特别是抓实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春节后,昭阳区启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推进“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高度组织化转移输出劳动力。2月17日,”百日行动”组织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专车返岗2168人,客车点对点输送923人、火车输送512人、自驾输送565人,截至2月22日,已输出务工群众4168人。今天,昭阳区再次输送劳动力3106人。



来自北闸镇箐门村的杨德友、陈银巧夫妻将乘坐两天一夜的大巴到浙江省慈溪市,继续在塑胶厂和毛绒厂的流水线上工作。杨德友说:“我们两口子一个月能赚8000元左右,除去房租水电和生活费,一个月能寄近4000元回家。孩子现在有他们的奶奶照顾着,我们在浙江也能放心赚钱,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今年,夫妻俩存了2万多元回家过年,新年过得有滋有味。



欢送仪式上,外出务工人员背上行李,告别家人,登上58辆整装待发的大巴车,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东部地区务工。离乡返岗,就业增加收入,对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是希望,也是新生活的开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