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打好新年伊始“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2-24 09:18:39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魏迪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新年帷幕悄然拉开,新的目标已经设定,各地区各行业都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工作。新时代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践行者,也是“争一流、做表率、优作风”的先行者,更应主动迈前一步,做到有大格局,有真本领,有好作风,努力在新年伊始打好“稳、准、狠”三记重拳

打好“登高望远”新格局稳拳。格局决定结局,眼界决定境界。组工干部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站在全党的格局高度来思考和实施工作,只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大局和长远出发,跳出自身看自身,才能看清主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切实把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切实为事业选干部、配班子,为发展育人才、聚贤能,为强党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当好“冲锋战士”、“忠诚勇士”,不当“门面绅士”,自觉做到政治过硬、品德高尚、纪律严明。做讲党性、讲忠诚、讲规矩的排头兵,争当格局最稳、觉悟最高、党性最强的模范兵。

打好“孜孜不倦”勤学习准拳。剑不磨不利,苗不墩不壮。 组工干部要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老牛爬坡的韧劲,金鸡报晓的准劲,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坚持“一人一策”,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以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为依据确定学习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弥补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方面的“短板”。通过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新本领,才会有科学的方法,才会有奋斗的激情,才会有突出的业绩。只有不断在理论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实践历练中锤炼本领,以不断积累的“能量”,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工作中抓好细节,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在学习中积淀,在实践中成长,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

打好洁己奉公”良作风狠拳。身教重于言教,表率胜于表态。组工干部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在始终严于律己、永葆政治本色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管好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把住生活中的“小事小节”,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净化自身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把好“权力关”“美色关”“金钱关”,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要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搞交易;要以身作则转作风、以上率下抓作风,把严实作风贯穿于推进工作中,落实到调查研究中,把工作往实里做、往实处做,既不回避矛盾也不争功委过,既不放过一个疑问也不留下一个漏洞,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优秀而不优越的组工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