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选好青年“领头雁”,青春扬帆再起航 ——团结社区团支部高质量完成团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7 09:07:10     来源:水田新区建管委 王强

2月4日,团结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团县委书记李永凡、副书记余执钧、盐井镇组织委员彭智荣、团结社区总支书记林小琴出席会议,团结社区团支部全体成员和团结社区42名青年团员参加会议。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组织干部3人,团支书由团结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段加伟兼任,新的团支部委员平均年龄25.6岁,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3人,中共党员1人。通过本次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团组织结构,为基层团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高度重视,全面动员


团结社区团支部及时召开共青团团结社区支部换届选举筹备会,集中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和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精心部署,统筹推进


在民主推荐中,一方面以“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基础数据为依托,摸清社区团组织家底,逐一核查团员身份;另一方面以坚持选好干部、任人唯贤为基本原则,通过社区党组织推荐、青年群众、广大团员推荐及自荐的方式,坚持从“两委”成员中新选一批、优秀后备干部中启用一批,经过严审严查,严格确保候选人符合选人用人标准,反复酝酿协商确定候选人,着力选优配强青年“领头雁”。


严格程序,开展选举


在团员代表大会上,通过增强仪式感,营造庄严氛围,突出团员意识;在选举环节中,采取当场计票,增加公开透明度,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对社区团组织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团结社区团支部是盐津县唯一的万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基层团组织,此次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推进了社区团组织更加健全、班子配备更加完备、换届工作更加有序、凝聚青年更加有力、运行机制更加完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结社区团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发挥青年力量,投身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水田新区和谐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