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动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杨亚林:共同推动昭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发布日期:2021-02-05 09:46:04     来源:红色扎西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2月1日,中共昭阳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市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全程参会指导。昭阳区委书记陶毅主持会议。



杨亚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昭阳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剖析深刻、效果明显,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协调,促进了自我检视,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上,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还要进一步深化。



杨亚林指出,近年来,按照市委“当龙头、做标兵、树形象、作示范”定位要求,昭阳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共同努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仅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在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城市化水平提升、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改变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重大突破,创造了许多亮点、经验和奇迹,特别是创造了靖安奇迹,为重塑昭通形象、展示昭通风采,作出了昭阳应有的贡献,当之无愧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起到了“当龙头、做标兵、树形象、作示范”的作用。


杨亚林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陶毅同志为“班长”的新班子,要再接再厉,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新要求,牢记新使命、履行新职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促进新发展,再创昭阳新模式、新路径、新辉煌。



杨亚林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认识问题,用政治观点解决政治问题,重点要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在全市“当龙头、做标兵、树形象、作示范”,自觉把昭阳放到全国、全省和周边区域大格局中认识和定位自身发展,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在“十四五”前二至三年,要争创全省十强甚至五强县(市、区)。要强化队伍建设,重点强化队伍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方向明、定位准、思路清;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本领、推动工作落实。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发挥作用,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人生价值、用发展成果体现班子战斗力。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压倒性位置来抓,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用加速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力争再闯出一条具有昭阳特点、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和路径。要牢牢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底线,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建好“一平台三机制”,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探索闯出一条促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现代化发展的“昭阳新路径”,创造更多“昭阳新模式”,展现更多“昭阳新亮点”。要聚焦“产、城、人”三个重点,充分认识和把握,高标准定位和谋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龙头、强引领。产业要精准定位,形成规模,提升层次,构建体系,形成新格局。城市要围绕“一城三区、若干小镇、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格局和定位,紧盯目标,拓展规模,完善功能,彰显特色,精细管理,确保“十四五”时期全面建成100万亩果园和100万城市人口高度融合的“秋韵昭通、苹果之城”。要围绕“人”的发展进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全面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要率先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区委常委班子要抓好自身建设,从每一位常委同志做起,讲政治,重实干,比担当,比奉献,努力在各自领域干出更多精彩业绩;要增强整体合力,迈开新步伐,展现新气象,构建新格局,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共同推动昭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会前,区委常委会做了充分准备,在自学基础上,开展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陶毅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