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打造党建大厦“施工队”
发布日期:2021-02-04 09:51:49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董超

“欲筑一良屋,必先夯基,而后立柱,其后悬梁,如此结构稳固,方可与人安居。”基层党的建设是一项要的根底工程,组工干部作为基层党建的谋划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当好党建大厦的“施工,充分挖掘发挥组织、干部、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将党建大厦建设的更加雄伟坚固。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夯基固本。“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重要使命,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所有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既要当好“工程师”也要做好“施工员”,全面下沉基层一线,深度挖掘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党组织的“长短板”,大胆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模式,分级分类绘制建设发展“蓝图”,切实将精准指导深入到每个支部的基本制度落实情况,细化到如何统筹每个区域的人、地、事、物、组织等各项要素,并以“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督促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个活动开展到位,持续增强党组织广覆盖、入人心、聚力量的作用,将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党建大厦坚实可靠的“地基”。

“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信念立柱起栋。毛主席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如果说党组织是“地基”决定了大厦是否稳固,那么干部就是“柱子”决定了大厦能否建成。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苦练知事识人的基本功 ,不断提高识“德”、 辨“才”、 显“形”的综合能力,切实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更要求我们有“甘为人梯”的气度和胸襟,把个人发展的小事看淡,跳出名利,耐住寂寞,既过得了人情关、说情关,也经得起亲友的误解、别人的不解,真正把公道正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同一个标准衡量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将“正直、挺拔”的栋梁选拔出来、任用起来,支撑起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著悬梁横脊。“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作为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建大厦“承重”的关键,缺少了人才的支撑,党建的引领作用便会大打折扣。组工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始终秉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的爱才惜才之心,立足于地区发展需求,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充分考虑他们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政策关怀,提供更多的深造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用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行动上关心切实将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起来、引领起来、使用起来,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活力,真正让党的领导成为发展的核心优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