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党建引领聚合力 夯实基础促发展!李红芬到鲁甸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集体经济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09:36:33     来源:红色扎西


1月23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先后到鲁甸县龙头山镇沙坝村、翠屏村,火德红镇南筐村,江底镇江底社区、水塘村等地,就农村基层党建、村(社区)“两委”换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鲁甸县委书记夏维勇,鲁甸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忠平等参加调研。


鼓足干劲  强化指导

抓实党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推进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怎么样了?”“选举日是哪天?”“女委员有几个?”在龙头山镇沙坝村、火德红镇南筐村及江底镇江底社区,李红芬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指导。李红芬指出,“能够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努力发光发热、带领带动的,才是最好的支书!基层党组织要注意培育典型、挖掘先进、树立榜样,党员干部个人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争当榜样。要注重培养和任用一批能吃苦、能干事的女同志、年轻同志,做好引导动员和教育培养,多为愿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同志提供平台、创造机会。”



李红芬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当前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一是要努力提升换届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培训、强化指导,推动参与换届工作的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标准再提升、任务落实再细致,确保换出好经验、换出好效果;二是要全面落实“外防输人”“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7+1”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同步抓实、抓好换届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县乡党委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再次对换届相关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积极认真备考,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平稳有序交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高分答卷”。四是要提前谋划,在换届结束后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层工作本领。


因地制宜  发挥优势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你们村的产业发展主要是什么?”“今年花椒价格怎么样?”“鱼塘里养的鱼有哪些品种?”“你们发展的集体经济收益有多少?”李红芬在调研龙头山镇沙坝村特色产业发展、光明村万亩花椒基地、鲁甸东方希望畜牧翠屏村生猪繁殖场和火德红镇南筐村集体经济冷水鱼养殖基地、江底镇水塘村小蜜枣产业基地时,就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了解。



李红芬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一要提高认识,统筹推动。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行业部门要深入研究,镇村两级党组织要理清思路、认真谋划,让村组干部和群众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的带来的普惠;要强化规模化产业基地的后续管理并延伸经营链条,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加大力度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二要示范引领,务实推动。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带头壮大产业、带领发展致富,鼓励动员群众就近就业、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助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江底镇,李红芬还到水塘村大坪党支部调研了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她强调,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是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文化娱乐活动的重要阵地,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好用好,用出成效,避免闲置浪费,真正发挥其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凝聚基层力量、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



调研期间,李红芬还来到“8.03“地震后搬进集中安置新社区的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