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民主生活会要敢于“照镜子”画准“自画像”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1:15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文泉鹏

岁末年初,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相继召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个字道出了民主生活会的根本遵循,“照镜子”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责人易,非己难。”,部分党员干部在“照镜子”时不敢直面问题,原因剖析不够深入,从根本上降低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敢于“照镜子”、不怕下面子,深入查找差距、问题、原因,让民主生活会实实在在起到“正衣冠”“洗好澡”、“治好病”的效果。

要敢照镜子,把差距找出来。查找差距不能应付了事,不能文过饰非,不能讳疾忌医,应当直面问题,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用好查摆问题的“显微镜”把自己的“像”画好画准以党章为镜、以廉政准则为镜以群众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才能聚焦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抛开面子,把问题挑出来。在征求问题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抛开面子,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深入开展谈话,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地深入谈,杜绝表面融洽的模糊含混地谈,不以工作代替思想谈心;谈话要谈开谈透,真正达到思想上的沟通,真正把班子和个人的问题谈出来;基层和服务对象是审视党员领导干部的坐标、深入剖析的武器,要多请基层和服务对象来“刺”找问题、提意见。

翻出里子,把根源挖出来。剖析问题根源要深入敢于从思想灵魂深处解剖,不避重就轻偷工减料,切忌轻描淡写,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工作实效、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