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精心谋划 统筹推进!巧家县第一批移民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两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7:36     来源:巧家党建




近日,巧家县在顺利完成12个乡镇127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基础上,经过党员、群众推荐和镇党委推荐,顺利完成4个移民乡镇第一批16个村(社区)党组织“两推”工作,共推出新一届候选人初步人选68人,为移民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序开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精心安排部署 统筹谋划到位

针对移民乡镇同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移民搬迁工作的实际,在推进换届工作中,乡镇党政领导牵头抓、党委副书记具体抓,切实压紧压实换届工作责任,使换届工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同时,注重对换届工作和移民搬迁工作的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双推进”。

深入分析研判 前期准备到位

县处级领导、县换届办深入到移民村(社区)进行全面调研,准确掌握4个移民乡镇65个村(社区)群众、现任村(社区)干部搬迁变化情况,以及对年轻干部、妇女比例逐村(社区)进行分析研判,对照“五不准、十二不宜”负面清单,筛查斟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严把入口关,对村(社区)“两委”成员的“进退留转”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精准聚焦重点  步骤执行到位

在制定下发《巧家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统筹推进移民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换届时间节点、细化操作步骤、严格工作要求。对工作流程进行反复推演,形成换届选举操作流程、样本下发给移民乡镇,做到政策符合规定、时间节点合理、步骤环环相扣,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