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用勤学心态奏响防腐“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1-01-20 09:58:44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张顺

最近单位组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和《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收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发布会,征订《我有一个梦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利用好廉政教育资源,坚持反面教育与正向引导并举,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引导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跟正气之风、走廉洁路线。

叮嘱干部职工看防腐反腐视频不能报“围观”心态,要真正做到“身临其境”“耳濡目染”,调动自己敏感的神经,主动围绕自己来布局,进行自查自纠,用勤学心态奏响防腐三部曲,清除“预腐败”的“思想萌芽”,在自己的行为属性中增添清廉因子。

我们要勤学前奏曲”,学戒惧之心,思危害,守法律。想麻痹大意就会偷吃"腐败"这颗禁果,让小私小欲的肘腋之疾恶化为大贪大腐的腹心之患,同理,法律意识欠缺就会行为越界,放纵私欲淫心,为了施廉政光明磊落、守法律梦里不惊的坦然自若,我们应勤学现实贪腐案例,常怀染贪变腐的忧患之思,清醒认识腐败会折断为民务实的翅膀,滋生贪图安逸、乐享现成的贪婪,编制囚禁终生的牢笼,而自觉遵守法律,会让法律成为护身符,为我们干事创业划定安全区。

我们应勤练“进行曲”,学贪腐反例,照镜子,正身形。勤学反腐视频可以预防我们走贪腐末路,引导我们上廉洁正道。形象的讲,观看反腐视频就是在照一面会说话的镜子,干部职工要从失节沦陷者忏悔自责的话语描述中看清腐败轨迹,在强烈代入感作用下发挥红脸出汗的排毒清污效果,刺激人性趋利避害的本能,利用畏惧思想,自发掘腐败之根,查贪腐之源,起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警示教育奇效,扭紧思想的螺丝,内部发力摆正身形。

我们当常奏“英雄曲”,学清廉模范,吹清风,扬正气。日常工作立身有责,见贤思齐学模范,学老一辈革命家一颗红心向人民、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廉洁情怀,吃草根淡中有味的清廉作风,学时代楷模张桂梅为给寒门学子打开学府路,付真情、守清贫的人生本色。同时我们也要学以致用,积极打开思想的“闸阀”由脑入心将清廉之风送进心田,由内向外散发廉洁正气,让廉洁基因融入点滴言行,工作生活不忘克己抑欲。

我们干部职工只有观贪污反例,反思自省;学先进模范,见贤思齐,才能警惕“秦光荣式腐败”,严防划派分帮破坏整体政治生态,才能避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被动,远离腐败大染缸的旋涡,才能拒演身披枷锁入牢狱,名留千载遭唾弃的惨剧,才能从思想到行动自觉跟正气之风、走清廉路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