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党建“大考”动真格 述职评议晒“答卷” 大关县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19 09:33:05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汪万春

1月18日,十三届大关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6次(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融入中心工作、压实责任等方面再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坚持每月逢5攻坚、逢6督查、逢7整改、逢8曝光的‘5678’措施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各项工作。”“XX党委党务工作做得扎实,基层党组织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做出了特色、看到了亮点。”“XX党委‘三个组织化’还有一定差距,结合乡镇实际抓党建工作谋划还不够。”会上,9个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审计局党组书记11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县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县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分管领导7人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中,讲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客观理性,谈打算实实在在。陈刚和吴钊名逐一进行点评,挂钩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县级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点评。点评中,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见人见事、一针见血,提出建议针对性强,真正做到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评”、客观公正“测”。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全县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党建引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好“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敢于刀刃向内。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真正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兜底解难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做到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解决、重要工作亲自调度,切实做到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发现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示范引领和问责追责不断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观念、转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参会的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述职的各位同志进行了评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