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量才适用做好村干部“退留转”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09:30:56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坚持摸透村情,确保情况“一口清”。由县委书记带头,乡镇第一书记带队,抽调县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5个调研组对84个村(社区)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排查摸底,做到对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乡贤能人“五个全覆盖”,村级班子情况、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热点难点问题、可能影响换届的关键人物“四个摸清”。派出15个工作组蹲点指导15个重难点村,“一村一策”制定详细应对预案。围绕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全面摸准摸透在职村干部工作能力、行事作风、身体状态,做到心中有数。

坚持量才适用,确保干部“有所为”。激发留转村干部工作热情,不搞年龄“一刀切”。从班子功能、岗位需要来考虑人选,全方面比较分析,科学使用各年龄段干部,切实把最合适的人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做到因岗选人、人岗相适。在党组织换届中,充分了解341名继续留任的村干部工作能力等情况后,结合实际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优势和才干。将身体状态不好,但工作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调整为副职或者委员,帮带新进成员,做到人尽其才,避免人才资源浪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传帮带,确保干部“能作为”。针对党组织换届新进99人年纪轻、文化水平高,但农村工作经验缺乏的实际,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发挥留任老村干部优势,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由乡镇挂村领导直接联系新进班子成员,以“上”带“下”方式帮带新进人员,通过“一帮一”对子、手把手教思路,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转变角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