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摸清“三情”严把“三关”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1-01-13 10:19:00     来源:陶志明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大关县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坚持摸清三情,严把“三关”,扎实开展全县村(社区)“两委”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止2021年1月8日,大关县88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440名。

摸清,超前谋划布局县委书记头遍访村(社区),并要求全县9个乡镇要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挂联乡镇和乡镇领导挂钩村(社区)制度。成立县级领导为组长的换届工作指导组27人,乡镇换届指导组54人,在换届选举前期、中期和后期,沉入一线,驻村督导。全县88村(社区)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各村(社区班子成员公信度等情况,排查并化解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潜在因素。

摸清民,提前分析研判由县委书记带头,乡镇第一书记带队,抽调县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5个调研组对88个村(社区)全覆盖分析研判,提出选优配强建议,并以调研报告的形式报经县委逐村分析研判提出调整意见。同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全县88个村(社区840干部全覆盖积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摸清选情,靠前部署防范根据全县村(社区)具体情况及当前疫情逐步升级实际,严格对换届选举过程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强化分析研判,及时查缺补漏,分别制定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县乡级预案和村(社区)预案全力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严把人选关,确保选优配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严格择选带富能力强、公道正派、热心为群众服务等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着力提高人选质量。按照联审程序,先后组织纪检监察、政法、公安、信访等18个部门对679人进行联审。委托乡镇完成党组织书记考察88人,党组织副书记和委员考察440人。

严把程序,逐项规范执行县换届指导组、各乡镇挂村领导及换届专班90余人分别到各村(社区),现场督导指挥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确保每个程序和步骤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

严把时间,确保圆满完成明确各村(社区)换届选举时间表,动态掌握各村(社区换届选举情况,并安排专人每天提醒,坚持选举大会一阶段一汇报、一个阶段一督导,切实减少选举中可能存在的一些不确定因素,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