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吉利:机关当先锋 党员做表率
发布日期:2021-01-13 10:14:38     来源:吉利镇 陈亚男

吉利镇以“围绕中心抓党建,强化队伍强党建”为核心,着力建设忠诚担当、作风过硬的党务队伍,着力打造质量过硬、服务过硬的机关党建,推动吉利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助力基层组织建设,做农村党建“指导员”。为加强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吉利镇建立机关党员挂钩联系党支部制度,全镇29名党员挂钩联系54个党支部,指导落实“五项制度”,推动基层党支部达标创建。




助力脱贫成效巩固,做贫困群众“贴心人”。强化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党建工作与脱贫工作紧密融合,在关键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机关党员作用,选派31名优秀党员干部挂村(社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围绕找问题、补短板、造环境、提精神“四个重点”,严格落实教育、医疗、民政、住房等政策,始终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加强动态监管,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政策宣传,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在稳定脱贫成效上持续发力。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做生命健康“守护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利镇党政领导班子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责任,形成315人的疫情防控“防护网”,组织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宣传政策、带头防控疫情、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联防联控贡献一份力量。




助力爱国卫生行动,做文明风尚“引领者”。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引领示范效应,带头落实执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落实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清扫责任区和“门前三包”制度,压实网格责任,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建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街道、干部职工包居民业主整治责任网,将集镇划分为9个片区,35名党员干部包保253户居民业主,实行问题清单管理,建立销号台账。每周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监督、指导、宣传和整治,不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从“围着看”变为“一起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