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开幕 杨亚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2 09:43:47     来源:昭通广播电视台




1月11号上午,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杨亚林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1人,实到43人;应到市委候补委员12人,实到11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的历史重任,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抗疫情、战贫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了脱贫攻坚大决战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启昭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亚林

2020年,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9%、支出同口径增长1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3%、6.8%。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一体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惠民生保稳定,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模式,统筹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共治中获得更多实惠。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的组织引领功能,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杨亚林

市委常委会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认真审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下步工作中,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昭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杨亚林还就《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制定昭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情况作了说明。会议书面听取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郭大进、朱家伟、陈真永、翟玉龙、马忠华、申琼、师逸、李红芬、蔡宏、方灿芬、李来幸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省第五、第六扶贫协作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担任过副厅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