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递交“答卷”亮实绩 聚焦“症结”促履职!昭通市召开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0:12:49     来源:红色扎西



“作为全市第一批脱贫摘帽县,对抓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方面的思考谋划不深,工作推进有差距……”1月9日,昭通市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述职会议,11个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进行述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逐一点评,不留情面指出存在问题。



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是这次专项述职的鲜明特点。为确保述职内容的真实性和点评的精准性,市委组织部派出5个调研组,对11个县(市、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进行全覆盖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在述职报告审阅中,敢于“唱黑脸”,对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讲一般化问题、不讲深层次问题或只讲下级问题、不讲自身问题的一律不予通过。述职中求真较真,把个人述、领导点、现场问结合起来,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不仅点出问题表现,还举出具体实例,提出解决办法,让人“红脸出汗”“提神醒脑”。述职后,市委组织部将强化结果运用,聚焦述职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督促抓好落实。



李红芬强调,述职评议就是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当前,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兑现了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的庄严承诺。下一步,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职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组织、干部、人才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拓展高度组织化,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取得新成效;进一步织密织牢组织体系网,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呈现新气象;进一步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推动有效构建城乡平安和谐文明幸福新格局。



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领导,市文明办、市搬迁安置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分管领导,11个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