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8 09:20:37     来源:昭通市统计局 陈升华

16日,昭通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配合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重点,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提升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及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