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建好多维网,创新治理路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9:08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4+2办公室

盐津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路径,立足属地管辖、人群归属、部门归口三个基础,建立了基层服务网格化、人群分类治理网格化、意识形态全覆盖和村务全透明公开网格化的多维网格,实现多维度网格交融,部门协同联动,立体运行。

建好基层服务保障网。以属地管辖为首要原则,结合实际,合理划分网格。以党员为主体,全县挂联干部、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等为补充,按照划定网格,除新成立的落雁乡桦稿坪社区、普洱镇迎新社区外,全县10个乡镇网格同步建立了97个村(社区)网格,1730个党小组基层网格,1535个学校班级网格,97个健康网格,8个行业部门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各自行业的部门网格,形成了多维、立体网格管理体系,网网相联,格格相扣,保障整个管理体系闭环清晰,服务精准。

建好人群分类治理网。对全县21万多名劳动力、17万多名妇女老人、6万多名学生实施网格化治理。网格员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更新劳动力信息,了解妇女老人生产生活情况,摸清学生最新动向,定期到户开展妇女老人关爱扶助、家居卫生评比、政策宣传、收集群众诉求等工作。

建好意识形态覆盖网。县广播指挥中心乡镇广播站村(社区)广播站—20户以上自然村的宣传覆盖网,组建了1个县级指挥中心、11个乡镇级指挥中心(含水田新区党工委)、除新成立的落雁乡桦稿坪社区、普洱镇迎新社区外97个行政村(社区)应急广播指挥平台。利用97LED大屏公示平台和1368个应急广播终端,分时段、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滚动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脱贫成果、三大富民产业实用信息、村规民约等,让党的声音传到每一户群众

建好村务公开透明网。充分利用97个村(社区)LED电子显示屏、1368个应急广播终端、新媒体等载体,围绕网格化管理、惠民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安排等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

盐津县多维度网格化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路径,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分类统筹,多网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社会治理格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