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巡视整改进行时】以高质量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水富“北大门讲堂”第一期鸣锣开讲~~
发布日期:2021-01-04 11:01:13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文慧


写在前面的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常态长效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水富市从12月开始举办“北大门讲堂”。由处级领导牵头,每月组织一期培训,把“北大门讲堂”办成学习知识的新窗口、交流研讨的新平台、提升能力的新阵地。同时,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围绕主责主业办好本部门的“讲坛”。通过讲政策、学理论、谈实践,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更新知识层次和结构,提升专业素养能力,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水平,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擘画“十四五”规划蓝图,全面深入推动“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促进“滇东北崛起”水富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12月31日,水富市“北大门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水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文辉就《水富经开区发展愿景》作专题辅导。副市长欧锡海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课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在深圳等地考察学习的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


“城镇空间和工业空间互相挤压交融,可利于土地资源越来越少......”课程结合水富工业园区发展历程、发展机遇和招商引资中的一些具体案例,客观剖析了园区存在的问题,并从以产业平台构建为核心导向,围绕构筑高端要素聚集能力为主要目标,更多考虑园区内企业的成长性和二次成长培育等方面对园区规划建设作了深入分析。




“立足水富经济发展现状、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优势,以港口物流、绿色能源、天然气化工为基础,围绕‘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探索‘园区化、集中化和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模式,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及运用为主,先进制造业为辅。”随后,课程从水富经开区的产业定位,介绍了云南水富(滇粤)智能科技产业园区、云天化精细化工产业园、云南中晟滇粤先导材料产业园三个“园中园”的发展情况,解读了当前的招商趋势。同时,课程结合近年来水富招商过程中的具体案例,从出台专项政策、整合招商队伍、注重引资引智、探索激励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水富进一步推进创新招商、诚信招商、服务招商、配套招商、打造品牌提供了有力指导。



课程强调,“水富的发展差距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在工业。”当前,水富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滇东北崛起的要求,全力推进“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以建设绿色智慧港口为引领,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着力建设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打造长江上游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示范。这其中,离不开强大的工业作为支撑。因此,全市上下要把“我能为工业园区或水富经开区‘做什么’‘怎么做’‘能做到什么程度’”作为一个重要课题,真正想清楚、理明白、做到位,齐心协力把水富建设成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分工,并撬动昭通乃至云南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点,推动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家的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室,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市直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水富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入驻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学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