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一场催人奋进的宣讲会!李红芬: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昭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8 09:47:28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24日,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以《严实高效抓落实 奋发有为开新局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昭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市组工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市组织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红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回顾新发展成就、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新发展任务、强化新发展保证”六个方面,完整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要义和精髓,并再次就全市组织系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主攻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红芬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正确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聚奋进力量,拿出战斗的意识、拼搏的精神,攻坚克难、突破突围,更加有力有效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全市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红芬强调,组织工作只有深度融入党委中心工作,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实现价值。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市委中心大局中、放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大任务中、放到滇东北崛起的大背景下来考量,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更好地服务中心、保障大局。

李红芬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既在“干什么”上明确任务,又在“如何干”上理清思路,咬定目标、奋力拼搏,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实效性。要当好高质量党建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本着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主责主业,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实现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选优育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干部培训质量、改进干部绩效考核、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健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机制、统筹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


三要聚焦治理效能提升,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打牢基础、夯实根基,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打造党建新品牌。


四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各方面优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中心大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短板弱项,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培育政策,推进人才与重点项目有效对接、与成果转化深度融合。


五要聚焦转作风提效能,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坚持以政治建部为统领,推进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深化巩固“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成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聆听宣讲后,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宣讲会紧扣主题、论述深刻、贴近实际、突出重点、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我们组工干部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标提劲提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前,李红芬已经在挂钩帮扶村专题党课、全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等不同场合,为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昭通市组织系统已经通过部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接下来,还要对照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安排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研究提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落地见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