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不断开创昭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4 15:26:39     来源:红色扎西


“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不断开创昭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2月23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主持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明确思路、强化举措,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促进昭通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李红芬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项关乎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战略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找准存在问题,在制度设计上“通盘考虑”、在述职评议上“精准点穴”、在工作力量上“选优配强”,坚持高点站位和低处着手相结合,提升远谋近施“主动性”,努力提升昭通人才工作新成效。



针对“精准性不够强、重视度不平衡、覆盖面不够广、保障机制不健全”等全市人才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李红芬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人才工作意识,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考核机制、健全政策支撑,把每项工作做成有影响力的事,充分使用好人才工作经费,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把各类人才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动力,把人才工作作为打基础、利当前、惠长远的工作,构建好“大人才”工作格局。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李红芬强调,昭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引领和智力支撑,既要引进“高精尖缺”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又要着力培育“扎根基层”的基础人才,要突出重点“引”人才,积极申报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发挥好“凤凰计划”“鲲鹏计划”等项目的作用,加速推动产业与人才的融合;要创新形式“育”人才,把握人才培养规律,结合人才层次、类型、“成熟度”等要素构建匹配度高、衔接性好的梯次培养机制;要搭建平台“聚”人才,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需求,紧盯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突出人才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建设的匹配度、衔接度,让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各显其能,推动人才振兴,支撑昭通高质量发展。



其间,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二十四、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原文学习后,李红芬与大家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再次系统学、研讨学、深入学,以学促用、指导工作。一名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两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