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寨镇立足“六早”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 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15:09:29     来源:大寨镇 杨光富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期,巧家县大寨镇党委按照上级的相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谋划、预研预判,立足“六早”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旨在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早宣传。充分利用大美大寨微信公众号、村级微信群、小组微信群和村民小组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换届纪律、换届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正确导向、增强政治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关心支持参与换届工作。

早谋划。该镇迅速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方案;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动员会,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在县处级领导到镇村一线指导下,对换届准备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难点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

早整顿。按照先整顿后换届的要求,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严格落实“四个一”整顿要求,“一村一策”进行整顿,目前已全面完成整顿转化,并对接挂联县处级领导完成整顿验收,切实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选举前。同时,扎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累计完成达标创建党支部86个,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早调研。成立镇党政班子村情调研摸底工作组,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条件,走村入户对所有行政村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村情民意、班子运行、后备力量储备和干部个人进退留转等情况,摸排最佳干部人选;把党政机关退休干部、乡村能人、致富能手等纳入选拔视野,动员引导回乡回村做贡献,进一步优化基层班子结构。

早研判。“两委”班子基本情况、后备人才、致富带头人、重难点村(社区)等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建立“一村一分析研判台账”,与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研究制定党组织书记调整方案,确保选优配强“领头雁”。对移民安置区两个即将成立的安澜社区和白鹤社区,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将群众基础好、威信高、致富能力强的人员吸纳进党支部班子,提前进行培养,为换届培养好后备干部,更好地服务移民。  

早审计。按照“先审计后换届”的要求,围绕村级各项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以及农村集体资产、村级债权债务情况、村级财务民主决策情况、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等内容开展审计,对审计中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