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杨亚林到镇雄检查指导工作时这样强调…
发布日期:2020-12-22 15:43:37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20日,市委书记杨亚林轻车简从前往镇雄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亲切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干部、普查员。


杨亚林一行冒着严寒、踏着雪凌,先后到了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赤水源镇螳螂村、县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正在开展普查工作的普查员们,详细了解工作情况,为全面做好普查工作加油鼓劲,作指导、提要求。


镇雄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今年11月14日,随着省政府公布镇雄等9个县(市)正式退出贫困县,标志着昭通正式告别千年贫困。脱贫出列,还要经过普查大考的检验。据了解,镇雄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于12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共有2422名普查员下沉到该县开展工作。



“年末了,我们来看看大家,大家辛苦了,注意安全......”,每到一处,杨亚林都与普查员们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叮嘱大家做好普查工作。同时,县里面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普查员们解决实际困难。


“你家几口人?是哪一年脱贫的?对脱贫攻坚工作满不满意?.....”,在松林村,杨亚林走进建档立卡户陈凤的家中,详细询问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认同感。


“满意的,感谢你们,现在政策好了,我们想吃什么吃什么,所以我们也要努力”,陈凤笑呵呵地说道。



听到认可的回答,杨亚林十分欣慰。他鼓励大家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情况,共同把普查工作做好。


调研过程中,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走到今天,全市上下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普查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最终检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普查工作。要坚持“133”工作思路,做实群众工作,走实群众路线。要加强过程把控,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沟通交流,做好教育引导,确保交出高质量的优秀答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