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 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1 10:23:51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昭通实际,高质量研究制定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谋划和推动昭通“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等参加学习。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0年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两个“条例”精神。杨亚林指出,昭通地处长江上游,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四个一”行动,确保山青水绿,一江清水出昭通、出云南。



杨亚林要求,市级机关必须在深入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上带好头、做好示范,从领导干部抓起,以机关带基层,以领导作示范,努力推动党建大加强、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督促指导国有企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针对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杨亚林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昭通实际,科学思谋和定位昭通发展。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形成一个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为昭通发展带来引领和支撑的优秀蓝图;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希望、坚定信心,凝聚起磅礴动力,按照统一的目标和路径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把起草好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作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集思广益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振奋精神、明确目标、推动落实的过程,本着对昭通实用的原则,进一步精炼完善,尽快形成定稿。



郭大进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围绕昭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郭大进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切实解放思想,敢于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去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大力推进开放发展、包容发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昭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家伟、张绍雄、成联远等领导围绕昭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集中学习的还有市领导江先奎、陈真永、马忠华、申琼、师逸、李红芬、张益强、蔡宏、方灿芬、李来幸、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田渊、王斌、陶仁、郝流勇、彭霓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