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90名基层干部夜学忙“充电”
发布日期:2020-12-21 10:20:43     来源:向家坝镇 罗丽娜

发展乡镇经济乡镇干部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既要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又要办好各项实事,应该如何做好全科干部’?”1216晚和17晚,向家坝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向家坝90名乡镇干部带着各自的问题,紧盯着领学干部,生怕漏过或听错一句话。

向家坝镇此次“夜学”活动采取轮流主持、轮流授课、轮流发言的模式所有参与夜学的年轻干部不仅仅要身到,还要口到,更要心到,让到场的每一位干部都能真正参与其中。夜学课堂上,除了有对重要政策的解读,还有对实操性工作技能的教授,以及对日常工作的感悟分享。为深化学习成效,以知促行,活动还通过年轻干部交流发言、相互点评等方式营造和谐热烈的学习氛围,通过撰写心得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今年50多岁的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周华,边听边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下领学干部的重点内容。课后他坦言,现在的村民都有一定文化水平,乡镇干部的素质如果不提高,下村做工作就会感到底气不足。

组织乡镇干部夜学充电,就是要求他们少应酬多学习,提素质强本领。向家坝镇党委主要领导介绍,加强乡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同时,在学习会上还对全干部提出了四要标准,即:一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二要严守党的群众规矩,胸怀大爱,做到心中有民;三要严守党的组织规矩,敢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四要严守党的廉政规矩,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戒

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充分结合了基层干部的实际,量身定制的学习内容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是大家平时花钱都学不到的知识,给我们这些基层干部补足了能量,充足了电,为我们在基层建设指明了方向,回去之后会认真消化吸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践到工作中,服务到群众中,更好地为向家坝镇的发展尽心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