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青年干部年轻有为不能年轻妄为
发布日期:2020-12-21 10:19:38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张顺

近期部分青年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腐败堕落的案件被报道披露,笔者作为一名新入职公职人员深深引以为戒,对此进行学习反思,认为青年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腐败堕落原因主要有思想认识跑偏,目眩于五色之惑,心动于微利之诱,假公济私将职务便利异化为生财之道贪腐手段花样百出不断翻新,由,从老式的虚开发票、伪造签字到新式的找系统漏洞、改网络程序,挟科技之力行贪腐之事,犯罪路线更科技化,贪腐之迹更隐蔽难寻防腐制度的预防作用发挥不到位,存在一定程度的制度空转,部分干部职工心存侥幸,冒险”,最终失足落水。

青年公职人员是发展民生事业、推动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未来国家发展进步的掌舵人,为此帮助青年公职人员摆脱贪腐陷阱,既有远虑也解近忧,帮助青年公职人员摆脱贪腐陷阱需在思想、技术、制度上发力。

思想不牢地动山摇,拒贪防腐,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扣紧防腐拒变的思想纽扣,正确认识公职身份,强化服务意识,明白荣誉源自责任,以贪污腐败为耻,以清廉勤政、务实为民为荣。公职身份赋予了我们荣誉,这份荣誉是服务对象内心对我们的认可与信任,源自于一次次服务过后办事群众的一句谢谢你同志!”,离开时堆满笑容的面容,而不是办事遭冷遇后的低声下气与逢迎讨好。同时公职身份也赋予了我们责任,我们有责任守护好每一位办事群众真诚的道谢,满意的笑容,面对他们时可以无愧于心的说一句您的笑容有我守护,您的信任没有错付,以自己的真心对办事群众的真情,找准自己的身份定位,不给自己的公职身份摸黑,不让自己的思想跑调,不抛开责任空谈荣誉,避免误入歧途,将公职身份用于谋私取利,将耀武扬威当做荣誉,以金钱物欲粉饰虚荣。

应对腐败人员年轻化带来的腐败方式科技化的新趋势,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加大现代化办公技术的培训学习,提升干部职工利用科技手段开展信息化办公的能力水平,避免技术运用能力差异导致的暗箱操作,从而压缩滋生贪腐行为的操作空间。

一项制度的作用更多的在于防患于未然,划定行为边界线,而不仅限于处置应对已经发生的腐败事件,防治腐败滋生,培养廉洁公职队伍,需切实发挥防腐制度的预防作用,念好防腐“紧箍咒”,打好防腐预防针,将防腐制度的学习了解列为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培训计划中的必修课,以实例做教材,使防腐拒变的警钟长鸣,为青年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