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两新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2-09 11:00: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陈崖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盐津县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宣传、社会公益等助力脱贫攻坚。 

       优化资源合作,助力产业扶贫。盐津非公企业以“党建+产业扶贫”为抓手,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组织的经营优势,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解决贫困群众的增收问题。盐津林森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动当地群众利用土地流转方式,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合作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公司产品采用盐津原生态的竹笋、菱角菜、山野菜、土豆、黄瓜、乌骨鸡等为主要原料,经传统盐渍、科学配方,实行产、供、销一体化,走出了一条产业致富道路。还与庙坝镇、中和镇种植户签订竹笋收购合同,每年收购竹笋800多吨。与牛寨乡千茂农业种植合作社、盐井镇芭蕉村签订黄瓜、菱角菜种植供销合同,发展基地面积1500余亩。与兴隆乡圆梦乌骨鸡养殖合作社签订乌骨鸡养殖合同,年供乌骨鸡一万多只。带动种植户324户,养殖户102户;其中贫困户195户,户均增收4000元。公司针对较贫困的农户,采用增加种植面积、安排进厂就业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教育扶贫。盐津县非公企业立足企业实际、践行社会责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感恩之心,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每年开展大学生助学、献爱心回馈社会等活动,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云南中大盐津发电有限公司从2007年至今已举行了12届慈善助学活动,每年安排助学金16万元,其中,每年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每年新入学大学生10名),给予每人每学年3000元,直到完成大学四年学业。每年奖励盐津籍在本县就读的应届文理科状元各一名,奖金2万元,分四年发放,每年发放5000元。现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和高考状元共计144人,合计192万元,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顺利走进了大学校门,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想”。为庙坝小学捐赠10台电脑用于教学。2019年底捐资30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脱贫攻坚补短板等。盐津林森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盐津县庙坝镇石笋小学捐赠电脑20台,用于学校教研。



           强化宣传引领,助力文化扶贫。社会组织将文化宣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全县10个社团党支部组织文艺队在县、乡、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政府中心工作等,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夕阳红党支部积极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为老人们唱歌、跳舞、理发、送爱心帽等献爱心活动,到县乡村开展文化扶贫演出20余次。 

           凝聚社会爱心,助力公益扶贫。鼓励动员、积极引导“两新”党组织以自愿的方式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捐款捐物,帮助贫困村发展公益事业。云南中大盐津发电有限公司为改善庙坝镇黄草村群众医疗条件,捐资41万元修建卫生室。捐资25.5万元修建扶贫公路,改善群众出行困难问题。民营医院党组织到村进户积极开展义务诊断活动,各党组织共计捐资9万元开展医疗扶贫,为特困家庭减轻医疗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盐津县两新26个党组织131名党员自愿捐款157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