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扎实开展“雨露计划”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20-12-14 10:19:27     来源:向家坝镇 罗丽娜

为全面解决向家坝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减轻农村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日前,向家坝镇及早谋划,认真部署,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至2021年春季学期在读省内外中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函授、党校和网络接受教育除外)的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报工作。

广泛宣传,全面摸底。向家坝镇召开摸底动员会,要求各村扶贫专干下村入户,逐户宣传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雨露计划扶贫政策享受条件、助学类型、补助标准及办理流程等信息。对摸底中发现的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子女要登记造册,及时报镇扶贫办。

认真审核,精准识别。向家坝镇组织精干人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报人员的个人信息、申报条件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审核结果及时在镇村两级公开。

加强监督,严明奖惩。镇纪委牵头成立雨露计划审查工作组,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奖惩机制,确保报工作落到实处。对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负责等原因,造成漏报错报导,从而损害贫困户利益的,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对于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出现人情申报、关系申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党纪处分。

据悉,此次报对象为符合雨露计划教育资助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000元补助。截止目前,向家坝镇已有26名贫困学子登记报,预计每年可享受78000元助学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