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向“问题清零”用心发力!昭通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4 09:44:22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11日,昭通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通过面对面提问、点对点解答和探讨式交流,进一步督促推动各县(市、区)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通过点名提问、互动交流、案例剖析等方式,逐一分析研判解答了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对村级共青团、妇联、集体经济组织换届业务进行了培训,做到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形成合力,力争未雨绸缪、“问题清零”,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方向要把“正”,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换届中各类会议必须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以统领和指导换届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换届全过程各方面;政策要把“准”,学深弄懂悟透换届工作各项法规政策,做到了然于胸、触类旁通;程序要把“稳”,依法依规、精准精细、积极稳妥,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关键环节一项不出错;人选要把“关”,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任职资格联审这一“入口关”上较真用劲,避免在“原有人”“少数人”中打转转;选情要把“控”,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矛盾、风险进行提前评估,防患于未然;纪律要把“严”,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等违纪违法行为,以优良党风促社风带民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宣传要把“好”,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宣传媒介,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广泛深入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浓厚氛围。



11个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市、县两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