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李红芬带队考核威信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9 09:48:28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5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带领市第八考核组到威信县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并召开动员汇报会。威信县县委书记肖顺兴主持会议。



李红芬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设计,是检验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构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检查考核工作。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的重要载体,切实抓牢、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双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聚焦“靶心”,抓住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真正做到靶心要准、责任要实、结果要真。要强化以考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要通过检查考核,推动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作风再提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红芬要求,检查考核人员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将检查考核焦点落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面对面”“点对点”、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被考核各级各部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要严格执行检查考核标准尺度,重点做到“四必查”:一查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二查是否落实监督责任,做到挺纪在前;三查是否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四查是否强化追责问责,做到严肃执纪。要严格按照检查考核方法和程序,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始终把“严”字贯穿检查考核全过程,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做到严督、真检、实考。要讲究方法,找准问题,采取听取汇报、开展述责述廉、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反向查账、重点抽查、随机抽查、延伸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科学有效开展检查考核。要严守纪律红线,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奖先罚后,树立导向,达到树立榜样,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肖顺兴代表县委班子汇报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廉报告。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县委副书记赵红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及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以及扎西干部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