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昭通市委组织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27 09:10:29     来源:红色扎西



“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全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新局面......”11月25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主持召开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努力为开启滇东北崛起新征程建设一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李红芬与参学人员一同学习、一同研讨,认真谋划、抓好落实。部机关6名同志立足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红芬指出,要着眼长远发展需要,树立战略思维和战略眼光,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李红芬强调,要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深化对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遵循客观规律,正确处理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快”与“慢”、“质”与“量”、“潜”与“显”、“点”与“面”的辩证关系,做好整体工作,强化全局观念,以整体思维谋划推动,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盯紧配备目标,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措施办法,抓好贯彻落实。



李红芬强调,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取得决定性进展。要着眼长远长效,健全完善全链条机制,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加大力度“选”、精准墩苗“育”、从严从实“管”、科学合理“用”,推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由“满足近期需要”向“重视战略培养”转变、由偏重于“选”向统筹“选育管用”转变、由“简单粗放”向“精准施策”转变,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