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11-24 09:28:27     来源:昭通人社

 

1123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家相关要求和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的工作安排,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时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2020年是实现党中央、国务院“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既定目标的攻坚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安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的工作目标,迅速研究部署,配强工作力量,强化监督检查,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过硬、制度再加强,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认识要再提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的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抓出实效,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责任再压实。要迅速研究部署,贯彻好市政府常第50次务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冬季专项行动,配强工作力量,优化资源,确保专人专班、负责到底。要强化督查检查,用好通报、约谈、督办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措施再过硬。要按照“五清一及时”要求,建立“欠薪工作台帐”,摸清家底、搞明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消化存量、动态清零”。要聚焦重点,突出政府性工程,千方百计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畅通渠道,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稳妥处置,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形成震慑,维护社会和谐秩序。制度再加强。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六制一金”等制度。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项目系统接入率和使用率,促进根治欠薪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做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