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乌蒙银发心向党 志愿服务新作为”!昭通市吹响银发志愿服务工作新号角~
发布日期:2020-11-09 15:46:41     来源:红色扎西


“我宣布,昭通市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成立!”随着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永宏的一声令下,昭通市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开启服务昭通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11月6日下午2点30分,昭通市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成立暨授旗仪式在昭阳区毛主席像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永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邬春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为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雁蓉,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市老年大学校长、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团长王永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保卫东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昭通市老年大学、老干部诗书画协会、昭通市老科协、青春常在歌舞协会、鹤舞联合会、昭阳区金秋艺术团等涉老团体的志愿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昭通离退休干部工作盛会。


发挥正能量绘就“同心圆”,志愿服务肩挑重担向前进



作为活动主办单位,邬春梅代表市委老干部局为活动致辞。邬春梅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队的成立,掀起了新时代银发志愿服务的高潮,标志着“银发聚力美昭通”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发展,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滇东北崛起”吹响前进的号角。


在昭通跨越发展的前进道路上,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将是汇聚离退休干部资源的大平台、是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的大舞台,它的历史重任就是进一步统筹全市离退休干部资源,发动引导更多的离退休干部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积极为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主动发声助力,充分放大老干部作用发挥的整体效应,把正能量发挥这个同心圆越画越大,为助力“滇东北崛起”注入银发元素。


接棒志愿服务旗帜,壮志满怀踏上时代征程




成立仪式上,皮永宏为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授旗;邬春梅、潘为民、保卫东分别为“乌蒙银发先锋”、“乌蒙银潮之声”、“乌蒙银秀芳华”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接过志愿服务团旗,乌蒙银发志愿服务团团长王永昌激动地表态:“感谢组织和队员的信任,让我来担任这个团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和首批200余名团员将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乌蒙银发志愿者最优异的表现为服务昭通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载歌载舞共庆银发盛事,志愿队伍聚力大美昭通



一曲《歌唱祖国》把嘉宾和观众的视线再次拉回舞台,再未离开。这是一群平均年龄已过60岁的演员,花白的头发掩盖不了他们眼中熠熠的神彩,蹒跚的脚步阻挡不了他们服务昭通发展的步伐。从独唱到合唱、从小品到京剧、从民族舞到国标舞、从书画创作到武术混演,他们吹拉弹唱无所不会,十八般武艺信手拈来。如果没有看过他们的表演,你无法想象一名80多岁的非专业演员的表演可以这样引人入胜;如果没有见过他们的中国功夫,你无法想象他们依旧可以“站如松、卧如弓”。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他们非凡的魅力,他们用实力诠释了那句“退休不褪色”的金色誓言。此次文艺演出共包含“歌唱祖国”、“助力脱贫攻坚”、“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助力滇东北崛起”五个篇章。五个篇章17个精彩的节目是昭通离退休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而精心编排演出的献礼之作和决心之作。



活动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市民宗局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广大观众发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帽子400顶和《昭通市老干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倡议书》400份,鼓励和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