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人才助力昭通发展再添“东莞力量”!“2020东莞专家昭通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9 15:44:19     来源:红色扎西



“下面,有请东莞市委组织部赵毅副部长、昭通市委组织部张琴副部长共同为‘东莞援昭人才驿站’揭牌......”在昭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斌的主持下,在东莞市委组织部和昭通市委组织部的共同努力下,“东莞援昭人才驿站”正式在昭通市委党校揭牌成立,为期5天的“2020东莞专家昭通行”活动在揭牌仪式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东莞市 云南省昭通市对口帮扶干部人才交流协作协议》,推动莞昭两地人才交流合作有关事项的落地见效,11月3日至7日,2020年度东莞专家昭通行活动举行。经东莞、昭通两地组织部门协调联系,东莞市选派综合交通、智能工程、绿色食品、医疗卫生教育、融资、电商等专业领域的11位东莞高层次专家人才在昭通开展需求对接和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东莞专家一行在深入卯家湾安置区、昭通超越农业基地、滇粤产业园、昭通城市规划馆等地开展集中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昭通市人才、技术及项目需求,分成7个小组到6个县区、21家单位和企业开展实地考察指导、需求对接、商洽协作,并于6日下午、7日上午分别举行了“2020东莞专家昭通行”活动暨柔性服务签约座谈会、“东莞援昭人才驿站”揭牌仪式。



昭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文峰主持座谈会。会上,为此行11位东莞专家颁发了“昭通市特聘专家”聘书。3位东莞专家代表分别与昭通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水富市城投公司、昭通市航旅集团、彝良天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昭通市众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企业签订了协作服务协议。东莞组织部副部长赵毅和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昭通市委副秘书长吴春国分别讲话,4名东莞市专家代表作咨询指导发言。与会东莞专家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昭通特聘专家”责任,积极发挥“昭通市特聘专家”作用,找准自身优势与相关单位及企业需求的“共同点”“结合点”,进一步加强联络交流、服务指导,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才智特长,为促进“滇东北崛起”注入“东莞人才动力”。



会议指出,第三次“东莞专家昭通行”活动的开展,是两地人才交流协作的再深化、是东莞人才对口支援的再加力、是人才助力脱贫的再行动、是东莞各界对昭通的再鼓舞。自2016年9月以来,乘着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在“1+8”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指导下,东莞以“昭通所需、东莞所能”的坚决态度,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教育卫生、社会帮扶、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给予了昭通全方位、多领域的帮扶支持,真心真情、真金白银、真帮实扶,特别是两地在人才交流协作方面,通过各行业系统不断加强联系、加深交流和加快合作,先后开展多批次的干部互派互访、高校及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办学,常态化开展了支教支医、干部教育、进修培训和专家支援服务等人才协作工作,两地人才交流持续升温,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人才交流协作,搭建了人才与企业、项目对接的桥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为昭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昭通奋力促进“滇东北崛起”提供了来自东莞的人才支撑。



会议提出,下一步昭通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将以“东莞援昭人次驿站”建设为新起点,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内容,真正把“东莞援昭人才驿站”建设成为东莞专家人才满意、信任和支持的服务型中心,全力做好东莞入昭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跟进服务工作,进一步为东莞专家人才和企业入驻昭通、帮扶昭通、支援昭通、建设昭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东莞专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智力帮扶向共同推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更深层更广领域拓展,把协作服务项目落地落实,同时,积极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专家人才和企业家到昭通支援服务、投资兴业,达成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协作服务协议,促进两地人才交流往更深层更广领域拓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