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产业发展活力!李红芬到盐津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易地搬迁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09:27:14     来源:红色扎西



11月6日至7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到盐津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易地搬迁“三个组织化”等工作。盐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撒兰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道平陪同调研。



“村里面是如何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李红芬详细了解普洱镇灯草村党建工作和正沟村竹产业发展的主要经验后指出,要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到支部个个过关,支部书记人人过硬。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下好产业发展这盘大棋。发展产业要遵循市场规律,摒弃粗放型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加大对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各个环节的深入研究,切实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因地制宜、科学合理,不能只顾眼前利益、短期利益,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要发挥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人才在产业一线建功立业。




在落雁乡及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李红芬在详细询问安置点情况和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后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易地搬迁安置工作,服务搬迁群众一定要下足“绣花功夫”,推行“红、黄、绿”的分级管理模式,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众,做好易迁群众直接联系服务工作,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同时,李红芬还详细询问了落雁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要求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



在盐津县一中,李红芬调研了学校党建工作和教学现状后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要紧密结合、充分融合,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工作落实促教育质量的提升。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内在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随后,李红芬前往庙坝镇石笋村实地查看肉牛养殖情况,她指出发展肉牛产业要有品牌意识,要加强农户与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机制,以增加农户收益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脱贫攻坚打牢扎实基础。李红芬在了解庙坝镇旅游规划布局后指出,发展旅游业要符合实际,民宿建筑要与周边环境相适应匹配,突出特色亮点,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文化产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