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让脱贫“长跑”有始有终
发布日期:2020-11-05 09:50:03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冲刺阶段,但一些基层干部进入了疲软期,出现了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出现这种思想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在前期扶贫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贫困户已脱贫出列,因此出现了松懈思想;有的是觉得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阵风”,到2020年所有贫困户都能脱贫出列,从而思想懈怠、工作消极。为此,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方面着手,让脱贫“长跑”有始有终。

一是让基层干部思想更纯。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着力整治扶贫领域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将干部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来加强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通过问责解决干部思想懈怠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每一位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公权力人员身上,持之以恒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做到监督“不松动”,覆盖“无死角”。

二是让基层干部思路更清。突出问题导向,守住“主阵地”。建立由乡镇党委统揽、各村“两委”全面配合、干部积极落实的上下协作、横向贯通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职能作用,围绕扶贫项目资金、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具体问题,分系统、分领域、全方位对标对表,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一落实整改,切实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第一要务。

三是让基层干部士气更高。要真正把脱贫攻坚一线当成是干部成长的“试金石”,加大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优秀干部的工作力度,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在提拔任用、交流重用、晋升职级时应该优先考虑。对于特别优秀的要及时进行表彰,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加大媒体宣传等方式,面向社会树立起崇尚实绩、注重一线、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党员干部,积极向上、见贤思齐,努力投身一线,为党和人民创造新业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