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大关在昆党工委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2020-11-03 17:36:37     来源:何伟


  11月2日,大关在昆党工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大关在昆党工委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党工委书记王飞领学原文。

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于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条例》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各项工作,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党支部书记要研读、逐条逐段学习《条例》、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