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大关吉利:四个精准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09:43:48     来源:大关县吉利镇郭衍荣

吉利镇党委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个精准”,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精准摸底排查,锁定整顿对象。采取党支部“自诊”,镇党委“把脉”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考评验收、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评结果,按照末尾倒排确定年度整顿对象,并针对支部具体情况,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整顿方案。

二是精准落实责任,推动整顿转化。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包抓、组织部门定点帮扶、党委负责人全程指导、分管领导和挂村领导督促落实的“四级联动”整顿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村干部资格联审,采取选派优秀机关党员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及时调整、补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等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人包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同时,镇党委定期对整顿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向包抓领导报送整顿进展情况,确保整顿提升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去年以来,选派2名,调整2名,补选7名。

三是精准整顿措施,强化问题解决。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的原则,针对信访多发的问题,组织成立政策宣讲团逐组召开小组群众会宣讲政策,开展“双扶”工作,积极调处矛盾,全面化解纠纷。针对带贫能力弱、班子引领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争取扶贫专项资金、涉农整合资金,采取支部+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筇竹产业,建立带贫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针对村民小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活动不经常的问题,组织开展党员全覆盖培训,立足治“散”抓运行立规范,不断细化整顿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强力推进整顿提升。

四是精准严督实导,突出整顿实效。坚持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的工作导向,吉利镇党委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压实软弱涣散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干部的包抓责任,加强村“两委”班子调研谈话,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整顿质量和效果。对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工作推动排名靠后的村及时采取组织措施,调整“一把手”,确保整顿实效,确保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落实落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