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打通党员教育 “最后一公里”!昭阳区加强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0 09:15:34     来源:红色扎西



昭阳区聚焦标准化建设、制度化管理、常态化运作三项重点,全面加强乡镇党校建设,着力构建主阵地,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最后一公里”。


明确标准

规范化打造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制定下发乡镇党校工作方案,明确“六有”标准,为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依据。各乡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按照“功能整合、一校多用”原则,充分利用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等阵地,在对现有场所升级改造、设施补充完善的基础上挂牌运作。截至目前,全区20个乡镇(街道)党校全部挂牌,可同时满足2000余人的培训需求。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从严要求

制度化管理

坚持从严治校,从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严格考核评估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乡镇党校运行质量。明确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校长,把建好办好用好乡镇党校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上讲台讲党课。各乡镇党校建立教学管理、学员管理、评估评价等制度机制,切实增强教学培训系统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用好用活

常态化运作

壮大师资队伍,建立由区委宣讲团、各级党委联系专家、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干部等为主体的专兼结合师资库,入库人员300余人。丰富培训内容,按照“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形势教育+实用技术”模式,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和技术本领。10月以来,各乡镇党校全部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专题培训。创新培训形式,坚持分类教学,探索采用流动党校、送课下基层、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生动鲜活的形式,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结合辖区群众技术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带领党员开展外出观摩学习,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