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 暨基层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6:13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10月17日,大关县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基层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未脱贫党员、县直党工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强化思想认识,做学思践悟的表率。吴钊名指出,基层党务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专研业务,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课开讲啦”等载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指导工作。

强化政治责任,做讲政治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吴钊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告诫大家大家,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争做讲政治的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意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所谓责任意识,就是清楚明了地知道什么是责任,并自觉、认真地履行责任,把责任转化到行动中去。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起来,把乡村治理的任务落实起来。要做到责任清、工作实、标准严,从细微处着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品牌化建设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强化服务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基层党员干部要真正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情,真心为群众办事,诚心为群众解忧,贴心为群众服务,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佩戴党员徽章、奏唱国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议程,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