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陈刚: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抓实组织保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4:53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10月17日,县委书记陈刚为参加大关县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基层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的学员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对标对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大关怎么办?

陈刚总结回顾了脱贫攻坚实施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关出路在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改善了全县近2万群众的住房、就学就医和交通条件,拔除了穷根,解决了贫困的问题,在做好贫困群众易地搬迁的同时,要根据大关实际谋划好城镇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县城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一城双核”、瀑布之城、筇竹之乡建设,把大关全面融入昭通半小时经济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大关优势在资源。乡村振兴第一位是产业振兴。大关资源禀赋好,拥有丰富的筇竹、石英石(硅)、页岩气和旅游资源,要围绕“种竹养猪、采硅抽气、文旅康养”的产业发展,打造“一乡、一区、一基地、一中心、一花园”,努力打响“中国筇竹之乡”品牌打造“云南页岩气开发试验区”“中国西部硅砂开发利用基地”“中国西部生猪产业及饲料集散中心”“昭通中心城市后花园”建设大关发展关键在人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都离不开人,大关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靠人才,只有发挥好了人才作用,大关的发展才有希望。要在搬迁、资源、人才工作上用真心,出实力,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动大关“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

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大关怎么干?

“脱贫攻坚普查验收不是终点,更不能松懈。”陈刚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紧盯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年度成效考核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两委换届等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深入研究,提前谋划,坚持工作有方案,实施有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抓好基层党建,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党支部坚强有力,基层党建抓得好,群众就跟得紧,事情就办得顺,发展才有底气。”陈刚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只有理论清楚,方向才不会偏。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担当作为,合力安排工作任务,真正思想上“想干事”,能力上“能干事”,责任上“干成事”要遵规守纪,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底线、红线,常思贪腐贪欲之害,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存侥幸心理,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