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巧家建立一线选培机制~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1:33     来源:红色扎西



近年来,巧家县聚焦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安置、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建立选培机制,突出一线选人用人、教育培训、激励关怀,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突出一线选拔,促干部争作为。坚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注重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疫情防控一线大力选拔重用实绩突出、堪当重任的实干家,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工作职责履行不力的干部,形成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鲜明用人导向。2019 年以来,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132 名,占提拔干部的 85.16%,对 10 名工作不在状态、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干部进行免职、调整,切实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无为者无位、钻空者落空。

突出一线培育,促干部能作为。把一线作为干部的练兵场蹲苗地”,结合不同成长阶段干部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派 567 名驻村工作队员、96 名移民工作队员下沉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同时,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经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各级干部领导谋划科学发展、做好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2019 年以来,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到现场”的方式,举办县内培训 36 期 10400 余人次,组织 71 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各级各类调训 35 期,组织 16 名乡镇主要领导到绥江县现场观摩学习了脱贫攻坚经验与做法;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整合送教下乡”资源,以视频培训的方式培训党员干部 3500 余人次。

突出一线关怀,促干部愿作为。完善干部奖惩激励机制,出台《巧家县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对积极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出现失误等 7 种情形,不作负面评价,不影响提拔使用。分层分类开展干部一线调研,2019 年开展谈心谈话3000 余人次。整合党内关爱、群团关爱等措施,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健康体检、心理咨询、休息休假、意外伤害保险等待遇保障,帮助干部纾解难题、化解心结。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最大最优效应,按程序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 2 批 55 人次,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